遇见易先生

勿忘初心 十年之约

初雪

真人无关


真人无关


真人无关


“千玺外面下雪了!快去看啊!”易烊千玺后背被临座兴奋的臭小子拍的发麻,皱了皱眉,放下手里的笔,转头望向窗外

玻璃上氤氲的雾气让人感觉莫名的慵懒,千玺缩了缩袖子,伸出修长的手指,在玻璃上写了个小小的“凯”字,然后不动声色的慢慢擦掉,雾气化成水珠顺着玻璃落在窗棂上。透过窗户的水汽看到外面漫天轻轻柔柔飘扬的雪花。

“听说外面的女生都在商量来个初雪的告白,千玺你猜猜你今天会被多少人告白啊?”临座那小子贱兮兮的转着笔一脸邪魅的望着千玺。“你少无聊了,下节课上次物理小考成绩公布,你还是祈祷不要被老师留堂“告白””千玺垂着眼,嘴角却有笑意,留下临座一个人做鬼哭狼嚎状。

易烊千玺并不喜欢雪,北京的冬天对于需要早起去上各种训练课的他来说,是一种折磨,他生性怕冷,冬天不得不把自己裹成粽子再出门,雪天尤甚。那种潮湿,冰冷的触感他任何时候想起来都感觉厌恶。

直到后来有一次王俊凯说“千玺,有机会的话我们一起去北京打次雪仗好不好!重庆从来没有下过雪,看电视里演的白雪皑皑的好漂亮的。而且听说初雪会有妹子表白什么的也是挺浪漫的哈”

“哦,好啊”易烊千玺几乎是毫不犹豫的说了这句话

也对。对于王俊凯,易烊千玺说过最多的话就是

“哦,好啊”

“千玺你过来”

“哦,好啊”

“千玺你让我靠一下噻”

“哦,好啊”

“千玺我们一组”

“哦,好啊”

……

对于王俊凯,易烊千玺好像,从来都是无条件的包容。包括他的幼稚和无聊。

也只有对王俊凯,他才会安静的坐着,看着那个二货拿着小鞋子在自己身上开火车。

“不知道王俊凯现在在干什么”易烊千玺掏出手机,在新建短信界面输入

“小凯,今天北京下了今冬的第一场雪,不过不大,雪仗估计打不了。还有,我很想念你”输入完毕的千玺,将最后一句逐字删掉。这好像已经成为他的习惯

那句永远发不出去的“还有,我很想念你”

“是吗?天气冷,你注意身体,过两天活动见”王俊凯的短信回的还算及时,但不过只是不痛不痒的日常问候

再见面是两天后的活动,抗不过陡变的天气,千玺的感冒有些严重,吃了药整个人也还是昏昏沉沉的,大老远看见王俊凯和王源走过来,千玺笑着招了招手。王俊凯还是往日的黏人模样,走到千玺身边一把拽过他贴在他耳边说话

“你们离我远点,我感冒了”千玺忙推开他

“吃药了吗?现在难不难受?有没有发烧”王俊凯倒像是没听到他说话似的,伸出手心贴上易烊千玺的额头。

易烊千玺整个人僵在那里,一动也没动

“还好没发烧,不是让你注意身体吗?”王俊凯皱着眉头,拽过千玺走向化妆间

“其实还好了,小感冒而已,估计是下雪那天被隔壁班告白的女生堵着站在外面站久了”千玺跟在王俊凯身后幽幽的说


前面那人突然一顿,转过身被低头走路的千玺撞个满怀。

“小凯,你…”

“所以你是接受她的告白了?”

千玺感觉到那人眼里和语气里似乎有怒气

“没有,我没准备早恋”

“所以如果不是因为不能早恋你就准备接受她的告白了?”

“也不是那个意思”学霸千也被王俊凯这谜一般的逻辑给问住了

“所以是什么意思?”王俊凯的怒气似乎并没有消减的意思

“我…我有喜欢的人,只不过现在不是时候表白,但一定不是她”易烊千玺说完这句话,看着王俊凯彻底垮掉的脸,算是明白了什么叫“越瞄越黑”

王俊凯黑着脸转身朝前走,没留神被脚下的挡板绊的一个趔趄,易烊千玺赶紧去扶,被小凯一带也重心不稳歪在墙上。

易烊千玺看着被“壁咚”在自己怀里的王俊凯,耳朵发烫,赶紧抽手站起来

空气都快要凝滞了,易烊千玺决定先逃离这尴尬的空间。

“易烊千玺!”王俊凯从地上站起来,急红了脸连名带姓的叫了千玺的名字

“你…我…”王俊凯越急越不知道该怎么说

看着易烊千玺迷茫的脸,王俊凯硬生生的憋了一口气回去,说了句“没事,该换衣服了”

换完西装的王俊凯脸上还是没有一丝笑意,千玺也是出离的安静,二源被低气压的大哥吓到一直默默地扣手机,顺便用余光撇向盯着手机噼里啪啦打字的两个人

“千玺你介意早恋吗?”

“介意,会耽误学习。你不也挺介意吗?”

“那如果我这辈子注定跟我喜欢那个人在一起,早恋算不算只是我提前行使权力”

“呃…算吧…可是哪有人能笃定跟一个人一辈子在一起呢?”

“我能”

“小凯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嗯”

“哦,好啊”

“那你觉得我什么时候表白?”

易烊千玺盯着屏幕,心里凉了半截,抬头看了看坐在对面给自己发信息的王俊凯,低头回了句

“初雪的时候吧,比较浪漫”

“重庆不会下雪”

“我之前查过,歌乐山会下雪吧”

“哦”

易烊千玺收到这条信息后看着王俊凯把手机扔在桌子上对着镜子理头发

“果然他不会明白我的心意啊”易烊千玺的心里有个落寞的要死的声音说

“孩子们该上台了,手机收一收别玩了”经纪人来催

千玺把手机扔在书包里上了台

千玺居然头一次在舞台上因为恍神差点忘记了走位,好在反应迅速有惊无险的表演完成

“千千,一起吃宵夜吗?”活动结束二源搭着千玺的肩膀问

“不了,我感冒了,怕传染给你们,而且也挺累了,想先回去休息”千玺说这话的时候,瞄向王俊凯,那人仍旧盯着手机不说话

“那好吧,那赶紧回去休息吧小千千”二源颇有些遗憾

千玺磨磨蹭蹭还是没等到王俊凯说一句话,出了门回头看见他还拿着手机噼里啪啦敲着键盘

坐上车,累了一天的千玺睡得迷迷糊糊间,听到信息提示音,打开看见王俊凯的短信

“易烊千玺,歌乐山不知道什么时候下雪,我提前行驶我表白的权利,虽然你有喜欢的人,但我实在是憋不住,大不了劳资排队等!”

易烊千玺盯着手机屏幕,笑成了一朵花

“哦,好啊”

一直盯着手机等回复的王俊凯咬着牙点开信息,结果就看见这三个字

“这…是…几个…意思”

“叮”又一声信息提示音

王俊凯沮丧的点开信息,看见一行字

“我喜欢的那个人,叫王俊凯。还有,我很想念你”

信息来源

易烊千玺

初雪跟喜欢的人表白就会幸福

当然前提是

你爱的人

恰好也爱着你

CR:撸上存的图,作者记不清了,不妥删


评论(12)
热度(70)
© 遇见易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